不乐意

都他妈混吧!

【周关】暗流

在周巡最新的那个梦里,关宏峰死了。


他看着他倒在血泊里,脸却是十五年那张白白净净的脸,穿的是他们第一次遇见时的那件灰色的羊呢大衣,那条碍眼的紫色围巾也在。

 

他醒来按开了灯,除了点烟,这样的夜里再找不到别的事情可干。外头正在哗哗下雨,都是这他妈破天气闹的,黏糊糊的,叫人梦里也不能舒坦。

他还是迷信的摸过手机,甚至荒谬的想给关宏峰发个短信。估计关宏峰会以为他又犯什么病。

除了抽烟还能干什么呢。

他想起晚上回来之前和关宏峰的短暂会面。

 

他看着眼前的人,心情复杂。这个吃饭向来慢条斯理的人在他面前狼吞虎咽,嘴边沾了油,不怎么在意的用袖口擦了一把,抬头跟他说,“来,你也吃啊。”

周巡看着他这样特想来一句,嘿,嘿,嘿!你丫他妈别在这跟我装了。我这真不够累的,看着你哥俩在我面前换着位置的来回唱双簧,还真把我当一傻子整了是吧。

但是他没见过这样的轻快的,草率的,有点手忙脚乱的关宏峰,哪怕这只是一种精心掩饰过的表演,他难得看到这不同的一面。有点想要慢慢欣赏的意思。

这些年他从来都是那个沉稳,从容,凡事井然有序的关队长。除了在衣服的搭配上,几乎没有出错的时候。

但有什么东西,从两年前那件案子就不一样了。关宏峰有根神经一直绷着,尽管他掩饰的不错,但周巡知道。他从两年前就开始防着自,这个周巡也知道。

他其实特想跟他说让他给自己松松绑,各个角度的。没有一个人能放下那个案子,时时刻刻的让自己置身于愧疚和恐惧混在一起的泥塘里更是百害而无一益的,但他没立场说这话。他现在经常不要脸,虽然以前不这样,最开始他几乎是说句和案情有关得都得在心里衡量好半天,到了后来在关宏峰面前也明目张胆的耍心眼。但到了今天依然没脸说这话,那道从天而降的光照进他泥泞生活的时候,他就发誓,哪怕关宏峰从不在他所能完全理解的范畴,他至少要护着他。但他不给周巡这样的机会。

 

这一次。他把他推得更远了。

 

“我是不是要先祝你沉冤得雪啊?”周巡掸了掸烟灰,饶有兴趣的看着对面的人,举起了手边的啤酒。

对面的人也端起了酒杯,轻轻一碰,啤酒沫就撒了出来。那个人难得的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其实挺好看,他对他摆摆手。

“嗨,哪有那工夫,大的那个还关着呢。”他在他面前点起烟,不得不说真有那么几分相似了。

关于关宏宇,他一直觉得这人有点意思。几次交锋中,他甚至怀疑和自己这个刑警队队长的土匪头子弟弟打出了感情。他有着和关宏峰截然相反的放荡不羁和不正经,却莫名让人讨厌不起来。周巡甚至也想和他打打交道,顺便了解一个混社会的盲流,怎么就能把那个心高气傲的高亚楠迷得死心塌地。

周巡索性顺藤摸瓜,“你觉得,老关是干净的吗?”他说这话的时候盯着对面的眼睛。

“我们在这瞎猜没用啊,我跟着我哥可没少学,得讲证据。”对面的人,眼光柔和,表情友善。

“那你猜猜我手里有么。”

周巡笑了。

 

 


评论(9)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